我的玩具有很多,有篮球,有玩具汽车,还有玩具枪等……可我最喜欢的是放在我课桌前的沙漏。说起那个沙漏,它是我妈妈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它的作用是提醒我要珍惜时间。
沙漏的形状像一个阿拉伯数字的“8”,黄色的木头框架紧紧地抱住了透明的玻璃沙漏,保护着它。晶莹剔透的玻璃里,装着橙色的细沙,每当它工作的时候,中间的沙子就开始了流动,刚开始下面铺洒开一个薄薄的圆,然后又慢慢堆成一个小山。小山越堆越高,渐渐地上面的沙子中间形成了一个小漩涡,把沙子都给吞噬了,上面的沙越来越少,下面却越聚越多。我看它漏完后就立刻把它再翻过来,玩得不亦乐乎。后来我觉得枯燥无味了,就把它丢进了抽屉。
我渐渐地把它遗忘了,但很快它重新进入了我的视野。有一次做作业时,我正一边思考一边转着笔,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念头:哎,不然我跟它比个赛呗!正好也计个时,测测我做题的速度。这个想法一出现,就迅速占领了我的大脑,让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说做就做,我拿出沙漏摆在旁边,已经有细密的沙飘洒着落下了,我也不甘示弱,立刻拿起笔写了起来。
一开始我胸有成竹,我平时做题可是很快的,绝对能赢。可现实很快就给了我一巴掌。当沙漏只漏了一半时,我的题目算错了。完了,这下估计要输了!可还有时间,我看了一眼沙漏,还有一小半呢!不过从头算肯定来不及了,干脆偷个懒吧,直接从中间算起!我自以为找到了好方法,连忙在稿纸上奋笔疾书起来。
结果沙漏漏完了,我还是没有改完。我顿时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是没有捷径的,当我们想要偷懒、节约时间时,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于是,后面的比赛,我没有再偷懒,也顺利地赢了比赛。从此,沙漏成了我学习上的监督人,我时不时跟它比赛,每次我都赢了。渐渐地,我不需要沙漏的提醒,做题也不偷懒了。
我觉得这并不仅仅是一个礼物,它还教会我做人、做事的道理。
假如有一个巨大的沙漏,它可以计算人的一生,那么人生有几个一分钟可以浪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