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困难。有些人遇到困难,选择勇敢面对,克服困难,有些人选择逃避困难。假期在家学习滑板的经历教会了我如何正确处理困难。
每次回家都看到邻居家的哥哥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玩滑板,羡慕不已。我多次幻想自己在滑板上滑冰的样子,这成了我的短期梦想,于是我坚定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学会滑冰,不管有多难!”
但是我学了很久,连滑板都站不稳,更不用说滑了。滑板就像脚上的废物,滑不动。我真的很讨厌自己,为什么我那么笨学不会?我含泪向父亲倾诉了我的想法。
爸爸很热情地对我说:“要想做好一件事,就要准备好面对困难的勇气,勇于克服困难,这样才能收获更多。别难过,孩子,所以每天下午,爸爸都会陪你练习。我相信你不久就会滑得很好。”我擦干眼泪,看着父亲笑。我下定决心,我必须努力练习,努力早点学会。
爸爸真的每天下午都和我一起练,还邀请隔壁的哥哥教我很多滑板的技巧:蹬脚,前倾,眼睛盯着前方。我试着站在滑板上,想着他们教给我的技巧,小心翼翼地向前滑行。滑了一会儿,父亲见我有点熟练,就放开了我的手。我害怕的时候就摔倒了。父亲赶紧把我扶起来,轻轻拍掉我身上的灰,安慰我说:“没关系。摔倒了,站起来再滑。可以的。爸爸相信你!”
看到爸爸期待的眼神,我不禁想:爸爸平时那么努力,帮我练滑板,我一定不能让他失望。我赶紧抓紧时间练习。一遍又一遍,我先是扶着墙,一步一步向前走。后来我徒手自己滑了。期间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也不知道疼不疼,立马起身继续练。我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但我能顺利滑冰一段时间。
虽然我不精通,但我已经学会了滑冰。晚上,我开心地对爸妈说:“爸妈,我终于学会滑冰了!”爸爸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让我表演。我理直气壮地拿出滑板,站在上面,扶着墙,慢慢开始向前滑行。滑了一会儿,我松手,赤手空拳滑走了,但是滑到一半的时候,我摔倒了,摔倒了。我以为父母会取笑我,但他们把我举起来,称赞我是个好滑冰运动员。稍加练习,我会比邻居的哥哥更好。
之后每天坚持练习。终于有一天,我能够像哥哥一样自由地控制自己。之前,我摔倒的时候,想起了父亲的一句话: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失败了也没关系,起来就好。这次真的成功了。在滑板上,我感受到了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的快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如果你不懈努力,你就能克服它,迎来自己的成功。